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

從大學時代就想成為這樣的人


從大學時代就想成為這樣的人

因為大學認識台南師範學院的王捲毛,讓我發現大學其實是可以有另外一種選擇..

所以也在他的影響下,認識了 Tony Robbins ...

如果家人知道我花了多少錢去向他學習的話,我可能要被打斷很多次腿啊!

從盜版錄音帶,到現場聆聽,從影印的書,到現場研習,一整個就是貴到你難以想像!

但是 真的值得 !  

我可以為了他的演講,吃一個禮拜的土司,提光我多年的積蓄,只為了能到現場聽(當然是在外野區),抄了滿滿的筆記,帶著渾身是勁的電回來!

一直到高醫心研所的進修後,才明白這是 正能量 者啊!

雖然他的論述與自己在心理學所學的很不同,但是卻很好用啊!也成為我在許多課程的段子和點子,也讓我能儲蓄下一次上課的學費,和買到現在住的房子。

也因為他履履提到 NLP 的技巧,所以我又跌入另一個錢坑了...

只要聽到他的聲音,就能感覺到生命力量!

雖然努力再努力,但是仍是難以望其項背啊!

越了解他越能理解他為何會成為這樣的人,他走過好苦難的歲月,才能有這些深深的體會和力量啊!

之後很幸運的認識 唐道德 催眠師,他傾其一生的鑽研(估計花比我多),把催眠.NLP的知識不斷地融會貫通,讓我能在巨人肩膀上能有更高的視野來看清楚這個脈絡啊!

此刻正在整理華人儒家的智慧,才發現原來是異曲同工啊!而且可以相互運用!

原來上天安排半百的我重回高醫心研所是這個用意啊!


https://embed.ted.com/talks/lang/zh-tw/tony_robbins_asks_why_we_do_what_we_do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太遲了解這中國文化的瑰寶了!

  太遲了解這中國文化的瑰寶了! 社會心理學發現語文是文化傳遞的媒材,也藉此形塑我們的大腦。 四書五經正是前人在數千年的生命經驗的積累,只淪為語文的認識和文法的理解,真是太可惜了! 這些人類演化的智慧,是經過數千年的淘洗仍能保留下來的,對我們是有很大的啟發和參考性的,可讓我們少走...